恋人们和酒鬼一样,
一个是喝了还要再喝,
一个是爱了还要再爱。

双叶\离家出走的一个扩写

    月夜,清风。一条狗,两个人。

    叶修和小点都静静地看着鬼鬼祟祟的叶秋。

    小点“哈赤哈赤”地喘着气,毛茸茸的狗头转向左边看见叶修手里端着杯清水,转向右边看见叶秋手里提着一个床单包头的褡裢。兄弟俩穿着一模一样的真丝睡衣,顶着一模一样的英俊脸蛋,面面相觑。

    还是叶修先开口,他喝了口水,平淡地说了句:“准备离家出走啊。”

    叶秋摸不准他哥是个什么意思,含混不清地应了一声:“还没睡?”

    “渴了。”叶修说,心中有了一些筹划,只是面上不显。他瞅着叶秋手里的包裹饶有兴趣地问,“都准备了些什么?”

    “你不告诉爸妈?”叶秋狐疑地打量着叶修,十分清楚这货满肚子黑水坏得透透的,世交的小孩哪一个没给心甘情愿喜滋滋地为他顶过锅?

    叶修看上去一脸莫名其妙,反问:“我为什么要告诉爸妈?”

    叶秋转念一想也对,放下心小声说:“你跟我来,去我房间里给你看。”

    小点甩着尾巴兴奋地跟了上去,用它那黑溜溜的狗眼忠实地记录下这一切。

    叶秋把床单打开:两件黑色T恤、一条黑色运动裤、若干件黑色平角内裤(耐脏),一把没开过锋的瑞士军刀(装饰?),一瓶显然是刚刚从厨房里偷出来的调料(零食?),纯净水和压缩饼干,一个装着几张银行卡的古董盒子。

    他得意地和叶修一一介绍,将自己的想法和盘托出:“我精心准备!这刀是刁叔送的,防身打猎两用;这调料烧烤腌肉都好吃;压缩饼干是托虎妞搞到的,她爷爷藏起来的肯定是好东西——到城里野外都不怕!”

    “这到底是要野营还是离家出走??”叶修捞了一包压缩饼干,见鬼似的看见上面印着[生產於壹玖四零年伍月],牙倒胃疼,“这个饼干是用来自杀的吧??还有银行卡??生怕爸妈找不到你吗??”

    叶秋愣住,腆着脸:“第一次没经验……要不你,指点一下?”不愧是他的亲哥叶修!伙伴们的榜样!师长们的噩梦!

    “除了衣服和水,其他都不要。”叶修语重心长,理直气壮地站在一边遥控弟弟忙活,“首先找个背包放东西,把洗漱用品装好,在装一些现金。嗯,还有打火机。”

    “带打火机干什么?”叶秋好学地问道。

    “问那么多干嘛?”当然是我自己要用啦,叶修心想。

    叶秋讪讪:“哦。”

    “行啦。放我这吧。”叶修无比诚恳,力求句句话暖到弟弟的心窝子里,“在你那被发现了怎么办?我还好说,身子骨比你强健一些,耐打。你要被老爸打坏了怎么办?你可是我亲弟!”

    叶秋有些感动,但碍于十多岁少年那宁折不弯的脸面,只是情深义重地望着叶修,果然是他亲哥啊!!

    叶修也情深义重地回望:“咳,早点睡。晚上走不安全,还是白天再走吧。明天早上我替你引开人。”

    叶秋用力地点点头,抱着小点睡得香甜。

    翌日。

    仆人A:夭寿啦大少爷失踪啦!!

    仆人B:夭寿啦大少爷被魔仙堡女王拐走学魔法去啦!!

    仆人C:不不不,是被库洛里多拐走啦!!

    管家:“老爷老爷大少爷离家出走啦!!”

    叶父(抄起手杖):“我X!那个臭小子我非得揍死他!”

    叶秋:“我操!!亲哥??牲口!!”

    叶父(狠狠地打叶秋):“臭小子你说什么?是不是你们俩一起谋划的?你知道他在哪儿?说不说?”

    叶秋:“我是叶秋啊为什么揍我我又没离家出走(成功)?”

    叶父:“长得一样打起来差不多……”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9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Jayus | Powered by LOFTER